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加强核酸检测执行力 尽快完成应检尽检人员动态清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4 23: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4日讯(记者 林秋颖)6月4日下午,光明区委书记刘胜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刘胜指出,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推进核酸检测采样“清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疫情防控总体情况、落地核查相关大数据统计、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核酸检测采样等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学习其他区域关于疫情防控的好做法,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提高核酸检测采样“清零”意识,加强“清零”执行力,压实责任,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快速调整工作方式,制定一套高效的工作方案,加强人员力量和组织安排,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推进重点人员全员核酸检测采样。要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深人员进行居家隔离以及健康监测,做好数据登记,加强管控。

会议要求,要强化隔离酒店的管理,隔离酒店要远离居民区,做好日常清洁消毒,严格排查安全隐患,避免发生火灾,做好医学隔离观察人员的服务保障,确保隔离对象身心健康。医院医疗机构要严格做好院感防控工作,中高风险地区来我区就诊人员要加强管理,防止交叉感染。加强核酸样本转运人员、疫苗接种工作人员等一线工作者个人防护,做好一线工作者个人防护教育培训,按照上级要求定期组织核酸检测,要关心一线医务人员,避免过度劳累。要优化数据核查系统,明确核查标准和要求,高效推进数据统计工作。要继续做好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管理,坚决将疫情传染源排查好、阻隔好。要全面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足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准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