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调研区高级中学考点 现场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情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4 23: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4日讯(记者 李婧)6月4日上午,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带队来到光明区高级中学,现场检查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及考前准备工作情况。区领导张宗平,区教育局、光明公安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有没有采取一定措施纾解考生的压力?”当天,蔡颖一行来到学校保密室、监控室、医务室等地,现场询问考场设置、考点防疫物资储备、校园安全管理、校园周边环境、视频监控等考前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蔡颖强调,今年是广东省新高考改革实施方案的第一年,考试时间及领卷方式均有变化,广大考生和家长尤为关心关注。考点要用好监控系统,做好考场医疗、用水、用电保障,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加强校园安保,控制考场周边噪音,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做好对考生的心理疏导,排遣压力,帮助考生调整好心态,从容应考。

据了解,当前,光明区高考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据统计,全区考生2513人,比去年增加453人;分设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区高级中学和光明中学3个考点,其中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369人、区高级中学考点1259人、光明中学考点885人。为全力做好高考准备工作,光明区实行涉考人员三个100%(考前7天内体温检测100%、疫苗接种100%、7天核酸检测100%),高考学生两个100%(考前7天内体温检测100%、7天核酸检测100%);高三住宿生一律实行封闭管理,走读生在学校和居住地“两点一线”往来,并提醒家长做好防护;采取错峰、单独区域等方式,优先保障高三考生单独就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