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白花社区紧抓疫情防控 筑牢社区健康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6 16:28

image.png

白花社区紧抓疫情防控,有秩序有组织做好防疫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周晓彤 文/图)连日来,光明区光明街道白花社区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下紧抓疫情防控,社区党员干部、“红小二”走在抗疫前线,有秩序有组织做好防疫工作,吹响新一轮疫情防控号角。

据悉,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白花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居民微信群发布《防疫须知》,并向辖区企业发布《致光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引导群众科学防疫,做好防护工作。社区数据报送组、“三人小组”、防控组24小时待命,加强对重点人员排查工作。接到名单后立即分头行动,数据组即刻联系名单人员,核查信息并及时报送最新数据至街道;“三人小组”全副“武装”上门核查,完成“四个一”的重要工作;物资保障组协助“三人小组”及数据报送组完成排查工作,保障内外勤防护物资储备及时供应,并对办公区域、食堂进行消杀工作;卡口检疫组加强“四步法”“验码+测温”工作,通过音箱播放防控疫情知识,呼吁居民带口罩、勤洗手,接种疫苗,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与此同时,社区新冠病毒疫苗工作专班积极配合白花社康,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建立多个微信群实时通知社区居民疫苗情况并做居民预约接种疫苗登记工作,减轻医务人员负担,建立社区疫苗防线。

截至6月3日,白花社区工作站参与疫情防控200余人,设置社区检查卡口14处,累计完成疫苗接种18772人次,放置音箱14处,宣传车3辆,排查辖区内企业22家,“三小”场所111家。在科学分工的基础上,形成每日一报制度,各小组自查工作环节,发现漏洞及时整改,形成有效防控机制。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严峻,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接下来,白花社区将在社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建坚实的社区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