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制作特色“来电名片” 引导居民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6 19: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王晓典)6月5日深夜,家住新庄社区的刘小姐手机响了。正郁闷半夜三更是不是遭遇骚扰或是诈骗电话,一看“马田街道网格员给你来电,请配合防疫,接听电话”的来电标识,乐了!接完电话后,不禁为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的防疫方式点赞。

据悉,马田街道按照市、区相关要求,抽调精干力量充实一线防疫队伍,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纷纷前往驻点开展社区“包干”服务,上下一心,全员无休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次防疫战中,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发挥走村入户的优势,迅速开展疫情相关人员信息核查及核酸检测工作。在根据大数据系统推送的重点人员名单核实人员信息时,网格员需要逐个通过电话确认人员信息,并第一时间通知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具体工作中,发现还是有部分人员无法第一时间取得联系。防疫工作事关重大,刻不容缓。为确保重点人员信息核查无一遗漏,马田街道多方施力,难免出现网格员、社区和派出所工作人员重复、多次拨打某一群众电话的情况。部分群众一概不接陌生电话,对疫情防控效率产生影响。

疫情防控就是与病毒赛跑、与时间赛跑。为尽快解决低效率的重复电话引发群众心烦,尽快核实相关信息,马田街道主要领导推动落实,企业服务中心联系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及中国移动三大运营商,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和社区迅速配合落实,加班加点为网格员特别制作了专属的“来电名片”。在网格员拨打电话时,对方手机会显示“马田街道网格员给你来电,请配合防疫,接听电话”的来电信息,引导群众主动配合人员信息核查,争取尽可能少打扰群众,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防疫工作的理解度,确保马田辖区防疫工作迅速精准有序开展。该举措实施后成效明显,深受群众欢迎,免去了不少误会,提高了人员信息核实效率,也减轻了工作人员的重复劳动。

截至记者发稿,马田街道网格员两天拔打群众电话3000多人次,接种疫苗达200904剂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