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考生轻装上阵应考 学弟学妹送上祝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7 11:49

image.png

光明区高级中学,学弟学妹写给高三学长的祝福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7日讯(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记宝 李雪薇/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刘小飞/图)2021年普通高考于今日拉开帷幕,光明区共有2513名考生参考,比去年增加453人。6月6日,全区各考点考前准备工作就绪,考生于当天下午4时前往考场,他们信心满满,踌躇满志。

当天下午4时,在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千余名考生纷纷来到考场,对照考场门前贴着的座位表,透过考场玻璃窗户查看自己的考试座位。该考点考生均来自光明区高级中学,校园里的“万世师表孔子像”成为了热门打卡地。特别是高三教学楼的小院子里,挂满了红色横幅和学弟学妹写给高三学长的祝福,特别温馨。

考虑到近期天气多变、炎热,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光明中学考点等在校园里搭起了红色的帐篷连廊。其中,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的连廊从高三教学楼直通高考考场,为孩子们遮阳避雨,一路护送他们走进考场。光明中学考点的连廊还连接食堂,考生来往考场、寝室、食堂都不用担心淋雨或者暴晒。

全区各高中学校的暖心准备,让考生轻装上阵应考。比如,此前为缓解高考压力,光明区高级中学、光明中学、光明书院先后为高三学子开展各项考前心理辅导以缓解考生的压力与焦虑,帮助考生以最佳的心态参加考试。光明中学举办了十八岁成人礼,帮助高三学子坚定信念,淡定迎考。光明区高级中学高三老师给学生准备了特别的顶“高粽”活动,寓意学生高考都能高“中”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