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疾控中心督导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7 11: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7日讯(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何维意 刘志清)近日,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辖区内设立的三个高考考场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和指导工作,旨在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辖区高考期间疫情突发事件,提高快速反应和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

据介绍,光明区疾控中心首先做好涉考人员的前期健康监测,要求考生和家长在考前14天无健康异常,考生应在开考前七天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指导考点的分区设置和场所准备,三个考点必须设置测温通道、凉棚和体温异常者留观室;此外,指导做好设置备用隔离考场、设置等候区避免聚集、考点备用防疫用品等。在强化培训指导与演练方面,要求考点制订相应的预案和方案,对各考点的考务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开展专项培训,让工作人员掌握防疫基本技能和考点内处置流程,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效率,最大限度地减少可能对考生的影响,保障高考顺利进行。针对考试当天发现体温异常以及开考后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经现场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后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要求巡考人员通过专用通道,将考生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并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及通道消毒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