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整治周边环境确保“零噪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7 11: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7日讯(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6月4日,记者从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该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全面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秩序整治、确保考场周边“零噪音”、保障考点环境卫生、市容巡查形成“三告”机制等四方面入手,以实际行动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全面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秩序整治。坚持“网格化清查、循环式清理”,结合网格化巡查执法,梳理出考点周边易出现的乱摆卖和流动摊贩点,加大整治力度,消除考点周边交通不利影响。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针对“三考”考点周边共清理乱摆卖28宗,乱堆放36宗,超门店经营18宗,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不规范停放3处。

确保考场周边“零噪音”。为确保考生拥有安静的考试环境,严格管控周边公园、工地、商业街等各类群体性活动,督促考点周边公园、工地、商业街责任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沿街超门线经营的整治力度,对考点附近区域特别是餐饮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并加大执法力度,对超门线经营的噪音污染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保障考点环境卫生。在考点周边增加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对考点周边进行不间断巡查,对垃圾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安排清扫车、洒水车对考场周边道路进行清扫降尘,保证考场周边整体卫生的干净舒适。

市容巡查形成“三告”机制。社区市容巡查队对全区所有的主次干道及校园周边等公共区域开展日常市容巡查整治工作,对巡查中发现的乱摆卖等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管严治态势,对屡劝不改的摊主进行警告,对警告不听的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进行报告,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对乱摆卖违法行为开展执法行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