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健康义诊进工地!光明区建筑工务署深入实践“学党史、办实事”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7 15:17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义诊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7日讯(记者曾莹 通讯员 张益兰 凌思)6月7日,记者从光明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近日,该署持续在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项目现场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送健康进项目”实践活动,为项目一线工人提供把脉问诊、健康咨询、测血压等健康义诊服务。

中科院深理工附高项目义诊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是区建筑工务署用实际行动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成果。通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建筑工务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生实事相结合,主动把健康送到群众中去,助推“学党史,践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据了解,对一线施工人员而言,日常须面对风吹日晒、酷暑严寒等多重考验。“健康义诊进工地”活动让一线施工人员在项目工地就能享受到便利的医疗服务,帮助工人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提高健康意识,掌握基本的健康医疗常识。

目前,活动在项目已累计提供义诊服务达120余人次,发放食疗清单30余份。在义诊活动过程中,医护人员为每一位工人认真进行检查,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检查后,还为工人们贴心的准备了食疗清单。义诊活动获得工友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义诊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工友们的好评和喜欢,这既是对项目安全管理负责,也是对一线工友的身体健康负责。今年,区建筑工务署推动各重点项目工程加快建设,项目任务重、压力大。通过深入项目一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夏日送清凉”“义诊送健康”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转化成为推动项目建设的实际举措,将有助于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加快增进民生福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