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古嘉权周末积极参加社区防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7 15:20

image.png

古嘉权(右)正在指导市民填写信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熊丹丹)“我们倡议青年勇当先锋,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加入防疫一线,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保障人民安全健康奉献一份力量。”6月4日下午,光明区委宣传部工作群中发出《积极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明天周末,我有时间参加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古嘉权第一时间响应。6月5日一早,他便来到塘家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加入到上门排查、卡口检查、核酸检测引导、信息录入等防疫一线队伍中。

古嘉权的爸爸和伯父都是医护人员,2003年,两人曾冲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那时古嘉权还小,对抗疫工作并没有什么体会。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古嘉权看着临近退休年纪的爸爸和伯父,依然义无反顾投身一线,在人民群众和新冠病毒中间树起守护屏障,他深受触动,对于早日战胜疫情,他的期待比常人更多一分。听到可以在工作之余为抗疫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时,他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周末的社区卡口人来人往,古嘉权穿着红马甲,手持测温枪,对进出卡口的每一个人进行测温;对于从中高风险地区过来的人员,古嘉权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细致地登记信息,并带他去到核酸检测点,引导他按流程进行核酸检测。此外,古嘉权还要将从各方收集来的社区居民数据,一一录入系统,以便公安、网格员等再进行下一步跟踪;对于需要做核酸检测而未做的居民,古嘉权有时还需要上门劝说,带他们去进行检测。

“虽然我做的都是一些很简单的事,但还是感受到了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古嘉权说,他希望社区居民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他也相信在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努力下,疫情一定会被战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