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律社区吴健民:心系社区群众 提供点对点接送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7 23:11

image.png

吴健民(左二)与医护人员核对相关信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武 文/图)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社区疫情防控压力陡然增大。于2020年获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网格管理站的玉律社区网格站站长吴健民再次挺身而出,领头上阵,协调配合社区开展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项防疫工作。

每天早上,根据公安部门提供的大数据信息,吴健民组织网格员对重点人员进行逐一排查,通知他们前来接受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吴健民带领网格员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一边安抚群众情绪,还要登记核实居民群众信息。有些居民接到做核酸检测通知时并不配合,吴健民总是带头与社区工作人员、民警上门劝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居民明白核酸检测的重要性,耐心做好解释工作。“核酸检测工作必须争分夺秒、一秒也不能耽搁。”即使下雨天,吴健民仍然穿上雨衣,继续工作。

5月28日至今,吴健民加班加点,每天平均工作18个小时以上,每天6、7点就开始工作,凌晨2、3点才休息。吴健民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第一时间联系重点人员,逐一核实,确保24小时内追踪核查到位,跟进落实流行病学调查及核酸检测工作。

此前,为积极发动居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吴健民带领网格员开着电动巡逻车开启点对点接送服务,方便路程较远、腿脚不便的老人家接种疫苗。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吴健民仍然心系社区群众,二次开启了点对点接送服务,并在人员较为集中的地方设立临时采样点,以方便居民群众。

吴健民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哨口”,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群众筑起坚固的平安堡垒,用心用情用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实处,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