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你们勇敢去追梦,我们来保驾护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8 11:21

image.png

昨日,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首场考试结束后考生轻松走出考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8日讯(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雷云霞 杨曦/文 卢正辉 管强/图)6月7日上午,副区长张宗平率队到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巡视高考工作,并在位于该考点的光明区教育考试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向市领导汇报了光明区今年高考工作。区政协副主席杨明参加活动。

张宗平通过视频连线汇报了光明区高考工作,并在深圳市高考工作视频连线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光明区高考工作视频连线会议,抓好贯彻落实,就进一步做好全区高考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严格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对考点校内人员的管理,加强考务人员的防疫安全意识,切实把走读生在考点和居住地“两点一线”往来的过程管理好,提醒、督促走读生家庭成员做好防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据悉,光明区每个考点都有一名区领导驻点,全力支持高考工作的顺利开展。高考首日,公安、交警、市监、应急、供电等部门均保障到位,考点精心组织考务工作,成立了多个保障工作组,同时设置医务室、考生茶水处、送考人员休息处等考生服务点,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全区高考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今年高考,全区共有考生2513人,比去年增加453人;分设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光明区高级中学和光明中学3个考点,其中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考点考生369人(均为本校考生),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考生1259人(均为本校考生),光明中学考点考生885人(光明中学考生590人,光明书院考生295人)。

image.png

光明中学考点老师们为考生加油。光明新闻记者 卢正辉 摄

现场

考试服务有力 考点秩序井然

老师来鼓劲 预祝“开门红”

6月7日,在全区各街道、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光明区高考首日平安有序。考点现场秩序井然,周边环境安静,一些家长来到考点外助阵,考点里考生自信应考。

6月7日早上8时许,记者在光明区高级中学、光明中学考点看到,民警、交警等已经在现场执勤,为考试提供安全保障服务。中国建筑公益南方志愿服务总队在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外设置了爱心助考点,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铅笔、橡皮等文具,并为家长送上饮用水等。

光明区高级中学高三老师全体穿红色衣裳提前到达考场,给学生们加油、鼓劲,预祝学生考试“开门红”!在考点外,一些考生家长待在树荫处,一起聊着天,他们满怀期待,希望孩子们高考顺顺当当。

上午11点30分,高考语文考试结束。记者在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看到,考生们脸色轻松,自信地走出考场,与正在等候的老师开心谈论考试。通过校园里由红色帐篷搭成的连廊,考生们可以舒适地走向食堂就餐。光明区高级中学为考生们提供了“高考加油餐”,考生们可以自己挑选喜欢的菜肴,“加菜不加价”。

据介绍,6月7日、8日晚上,光明区高级中学组织考生自习,老师们走进班级为考生服务,帮助有需要的考生解疑答惑、舒缓高考压力等。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