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光明区召开2020年度应急管理及消防工作考核述职评价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8 11:36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3日讯 2月2日上午,光明区召开2020年度应急管理及消防工作考核现场述职评价会。全区6个街道以及区住房和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建筑工务署等12家单位,分别就各自的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情况作现场汇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德峰主持活动。

此次会议根据《光明区党政领导班子2020年度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考核方案》安排,现场述职评价的总计12家单位,包括6个街道、5个区直I类部门和1个区直Ⅱ类部门,由各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代表本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述职。其中,区住房和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均为安全生产重要领域的主管单位。

此次述职评价会邀请了7位区人大代表、7位政协委员、7位安全生产专家共21位评委,按照《考核实施方案》中的《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考核述职评价评分表》,对各单位述职情况现场打分。

述职中,各单位有关负责人按照前期的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述职,就各自单位的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进行汇报。最终,经过评委现场打分,光明街道获97.36分,区住房和建设局获97.12分,分别获得街道和区直部门述职的第一名。据悉,应急管理和消防相关考核分数将在全年绩效考核中占有重要比重。

据介绍,这是光明区第三次举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相关领域的现场述职评价会议。自从去年述职评价后,各单位通过交流学习,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更加重视,进一步明确了思路、措施。今年,各单位述职评分比上年均有进步。刘德峰表示,下一步,区安委办将广泛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安全生产专家等参与执法检查以及行风评议等活动,发挥代表、委员和专家的影响力、专业性,助推光明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形势不断平稳向好发展。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应急管理及消防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