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新湖街道召开部署会 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8 11:36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礼文)1月29日上午,新湖街道召开2020年12月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分析暨2021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以“归零”的心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了新湖街道2020年12月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据介绍,1-12月份,新湖街道安全生产事故主要指标事故起数、受伤人数、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下降32.56%、47.06%、25%和86.50%。各行业领域安全形势趋于平稳,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工矿商贸及其他事故起数及伤亡人数同比去年均有所下降。

下一步,新湖街道将对辖区所有重点单位、企业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企业整治安全隐患,并将对辖区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燃气安全防范、施工安全管理和冬季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重点整治,深入推进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岁末年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新湖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岁末年初是各类事故的易发期,各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要以“归零”心态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可能发生安全事故的风险区域、风险点进行精准排查,迅速整改。要加强预判、源头治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应急能力,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