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岁末年初防隐患 公明“断电”夜查行动护平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8 11:39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李俊)近日,公明街道全面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集结安监办、综治办、社区消巡等巡查力量,在西田社区开展“断电”夜查整治行动,进一步筑牢辖区安全生产防线,确保辖区百姓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的幸福年。

检查中,结合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公明街道巡查人员紧盯工矿企业及园区、“三小”场所和出租屋等重点区域,深入排查火灾隐患,主要检查工矿企业及园区内是否存在违规存储(使用)危化品、违规储存锂电池及涉及锂电池组装作业、电动车入户充电、入厂充电等行为;及“三小”场所和出租屋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明火煮食、电动车违规充电,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等现象。就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对各场所负责人、楼栋长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其整改到位,并现场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做好消防安全自检自查,确保安全防范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据悉,此次“断电”整治行动共检查企业21家,“三小”场所80处,出租屋1栋,发现电源周边堆放易燃物、安全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21处,已要求相关人员落实整改。

公明街道安委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断电”行动,盯紧抓牢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不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和频次,做到隐患排查不漏项、不留白。同时,将进一步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利用多平台多形式引导辖区居民群众掌握火灾预防和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消防设备操作等方面的安全技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