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马田街道新庄社区“一线三排”行动保辖区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8 11:39

工作人员督促业主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老板,快过年了,请您务必按规定保证店里电、火、气的使用安全,离店前要关好电、火、气开关,祝您新春愉快……”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工作人员在排查辖区安全隐患时,对商铺业主一一耐心地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引导。

临近春节,根据市、区和街道关于建立“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的相关部署,新庄社区坚守一根安全红线,有序开展“排查”“排序”“排解”三项排查。通过提前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全面推动消防主体责任的落实,要求社区各行各业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集中关注大型综合体、专业市场、高层建筑、城中村、地下商业场所、老旧建筑、房中房等重点场所,细心排查“揪出”消防安全隐患。

据了解,在专项排查工作中,该社区还组织工作人员督促居民业主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同时加强“意识引领”作用,采取文件解读、发放宣传折页、网站微信传播安全知识、专题宣传栏等多种手段,广泛告知居民群众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真正提高居民群众安全责任意识和自保自救能力。

截至目前,新庄社区共开展“一线三排”行动20余次,排查“三小场所”、企业、出租屋等1000余间,为“三小场所”、企业业主开出《光明区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实施指南(消防)》文书800多份,努力实现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隐患,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