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公明持续开展复工复产消防排查 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8 11:4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蔡军超 彭翠玲)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岗。近日,公明街道应急办组织专业巡查队伍对辖区写字楼、酒店及沿街商户进行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社会单位复工复产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中,应急办消防专家及巡查队员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检查以及询问企业消防负责人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详细检查了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基础设施设备可否正常运行、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巡查组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及时整改落实。巡查组提醒各企业在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重视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全力消除企业内部消防安全隐患,保障企业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据悉,一段时间来,公明街道共组织复工复产消防隐患专项排查行动27次,累计出动134人次,共检查写字楼7栋,各类企业、酒店及“三小”场所共计1200余家,发现隐患288处,现场整改237处,责令限期整改51处。

接下来,街道应急办将持续加强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复查工作,督促企业做好日常防火检查、隐患整治工作,切实加强辖区企业复工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助力营造安全生产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