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玉塘街道检查充电桩消防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8 11:4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5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抽查辖区3个社区的5家配备新能源车辆充电桩停车场,对电动汽车充电桩整体安全、消防设施配置、充电安全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发现,某产业园停车场内新能源车辆充电桩附近存在灭火器配备不足及气压不足的问题;停车场的消防沙箱没有配备相应消防铲、变电箱被装饰彩灯电线缠绕,存在安全隐患;个别停车场的灭火器巡查记录存在缺失且相关管理人员未按要求完成巡查登记工作等。检查组现场督促相关管理单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责令立即落实整改。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电动汽车充电桩巡查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对已启用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停车场,要求物业管理单位加强巡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盲区,把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关,防范事故发生。同时,各单位要在制度上落实落细,把各项安全制度执行到位,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保障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努力构建玉塘平安新格局。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千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