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凤凰街道加强检查指导 有序推进工地复工复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8 11:41

凤凰街道检查辖区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扬尘污染防治落实情况。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蒋婷婷 余勇)2月22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由城建办牵头,继续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扬尘污染防治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工地有序复工复产。

据了解,春节过后,凤凰街道辖区光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人才住房项目、先进功能陶瓷及装备生产研发基地项目基坑支护及土石方工程等在建工地已陆续复工复产。为做好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街道城建办累计出动200余人次,对辖区56家工地进行全覆盖巡查,了解复工复产计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要求工地编制防疫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储备好各类防疫物资。在检查过程中,城建办工作人员向工地负责人发放《致光明区工程建设者的倡议书》和《2021年春节后返深参建人员告知书》,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加强卫生健康教育,增强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和工地责任单位要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安全措施。要重点加强对建筑起重机械设备、深基坑、临时用电等的安全巡查,及时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在建工地责任单位严格按照《深圳市光明区施工工地扬尘防治长效管理工作方案及指引》相关要求,全面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助力辖区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