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日东光学千余员工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8 11:48

image.png

日东光学公司员工有序接种疫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 文/图)日前,按照光明区凤凰街道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西院区的12名医护人员到日东光学有限公司(简称日东光学)开展疫苗接种上门服务,确保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截至当天上午11:30,该公司500名员工按计划全部接种疫苗。

詹前策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西院区泌尿外科的主任医师,今年已经56岁了。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到现在已经一年半时间,他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我现在一有时间就来接种点帮忙,有时候刚在医院门诊部做完手术就过来了。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人手不够必须要顶上,这是一个医生应尽的职责。”詹前策说。

“我们从4月2日起开展接种服务工作,华星光电、得润电子、东江科技园、莱宝高科等很多企业我们都去接种过。医院的本职工作不耽误,全员都处于待命状态,我们都是在休息时间又赶到现场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及隔离酒店工作,有的同事一下夜班就过来了。”日东光学接种点护理组组长阳妍对记者说。“我家孩子才4岁,现在早出晚归,早上出门孩子还没醒,晚上回来孩子已经睡着了。虽然很愧对孩子,但能为辖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一切都是值得的。”

记者了解到,日东光学公司(光明)目前有员工1680人,其中1470人已接种第一针,接种率达87.5%。“凤凰街道组织医务人员上门接种真是解决了我们的难题,从排队到接种,不到1个小时就搞定了,服务非常周到。”日东光学环境安全科科长王志刚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