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光明区领导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8 11:45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日讯 4月1日上午,副区长汪隽带队到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场站及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当天上午,汪隽一行首先来到正本公明南充电站,详细了解充电站运营状况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充电站规模较大,除了配备新能源小汽车充电,还提供新能源泥头车充电服务,场站内每隔几米均配置有灭火器材。汪隽认真查看现场灭火器材,详细了解充电桩管理和设施设备运行、操作等方面的情况。汪隽要求,建设运营企业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应急救援设备设施配备。尤其要严格规范充电操作,确保充电桩安全使用。同时,要加强日常巡查,发现安全隐患立马整改。

在马田街道国墩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汪隽查看生产车间、加工设备、消防设施器材等,查阅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台账、资料。汪隽指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废品收购站坚决予以控停,切实防范事故发生。回收站点一定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督促企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