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马田街道为36所学校送上节前“安全大礼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8 11:4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深圳今年干旱少雨,目前临近‘五一’假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不确定因素增多。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用火用电意识,我们特别举办这次培训,指导做好校园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校园火灾事故风险……”4月27日,马田街道联合光明区教育局,开展了一场校园安全检查及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指导培训会。来自辖区36所学校的安全管理主任参加了学习。

为确保培训内容贴近校园环境和教育教学实际,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结合学生各年龄阶段特点,研究制定了一套校园安全环境检查要点指引,一套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教学课堂课件,出台了专门的教学方案。课件通过图文结合、视频展播、案例讲解、拓展延伸家庭防火教育等内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应急管理办还为学生制定了简单易记、朗朗上口安全用电用火注意事项“八严禁”,帮助学生快速掌握防火安全知识。

据了解,培训会上,专业讲师结合夏季和“五一”节火灾特点规律,重点指导校园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和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一方面针对校园安全检查要点,指导各校园节前开展校园食堂、教职工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另一方面,指导学校以“消防安全班会课”形式,定期组织学生开展消防教育学习,提升学生安全用火用电意识。并通过“大手拉小手”模式,由学生将所学消防安全知识传递至家庭,带动家人自觉做好家庭防火工作,做到安全学习“常态化”。

当天下午,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辖区深圳市太阳雨展示制品有限公司、新庄、石家社区等地,对企业“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辖区“三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了解企业生产车间、粉尘涉爆岗位及仓库安全管理,辖区汛期安全防护情况。要求街道各部门单位和社区严格按照市、区相关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日常巡查与监控,彻底消除边坡安全隐患,实现长治久安。并督促学校结合寒、暑假节前等重要节点,通过反复培训,全面提升师生安全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