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凤凰街道部署“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8 11:4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朱雯琦)4月25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专门召开会议,对“五一”期间辖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办、各社区常态化加强疫情防控,化解安全风险,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深人员和药店购药及发热人员等重点人员信息核查,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防控风险。要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跨境运输“三点一线”、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要坚持人、物、环境共防同测,做好集中隔离场所、跨境运输企业作业点、进口冷链物流场所、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人员主动核酸筛查和环境监测,筑牢压实疫情防线。二是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对辖区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排查,主动处理好群众诉求和各类纠纷,做到问题发现在早、处理在小,确保辖区社会稳定可控。三是强化安全防控。要认真分析假期安全生产形势特点,摸清各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重大风险,找准突出问题,紧盯薄弱环节,抓住关键要素,深入组织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要突出抓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和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持续抓好高危工贸企业、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城中村、特种设备等各环节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灾害发生。

会议强调,“五一”期间,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要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落实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完善细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