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马田街道“企业消防安全大家谈”促建齐抓共管局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8 11:4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安全生产是保障员工安全健康、搞好企业生产经营、促进企业发展的关键要素。企业在日常工作中应大力宣传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和生命线,坚持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两手抓、两手硬’,切实承担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4月21日,马田街道开展“企业消防安全大家谈”。来自马田辖区10家企业代表的安全管理负责人参与了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暖企行动”,筑牢企业消防安全防线,马田街道以“建立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政企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局面”为目标,通过采取线下交流会形式,让代表企业面对面进行经验交流,各抒己见,互谈互学互鉴,通过交流反思自身安全管理方面的不足,不断提升企业“风险自知、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能力,并落实“防火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工作原则。

据了解,该次活动还结合企业典型的火灾案例,向参会人员讲述了单位日常消防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容易忽视的问题及具体管理措施等。参会人员结合各自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畅谈当前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街道消安办消防专家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具体的消防规范指导意见,助力企业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已进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暖企行动”4场,共培训企业员工300余人。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加强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知识宣传培训,通过消防安全“暖企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