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总结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8 11:47

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 近日,区建筑工务署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总结暨三防工作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光明开工第一课视频,听取了第三方安全、质量巡查组的安全、质量形势分析报告。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切实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明确加强质量、安全生产管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大对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强化质量安全管理,确保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在预防,各参建单位要认真做好自查自纠,严格落实施工现场纠察巡查工作机制,全覆盖排查整治各类施工安全隐患,防范突发安全隐患,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对于一般项目,项目主管工程师每周须至少一次巡查工程施工现场;对于重点工程,项目主管工程师须每周至少二次巡查施工现场;分管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每周不定时巡查重点项目施工现场。

会议要求,树立和强化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凝聚思想共识、看清问题短板、强化推进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让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成为项目建设的工作导向和共同追求。强化监管工作机制,提高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管理水平。转变重进度,轻质量、轻安全的观念,把在建项目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各工程管理部门针对工地扬尘防治工作做得不到位的项目要通过最高的标准、最重的处罚进行处理,督促参建单位履行职责。同时,加强汛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掌握雨情、水情预测预报和地质灾害等情况信息,细化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应急演练。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调度值班制度和安全情况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汛期安全生产动态。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张益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