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马田街道召开火灾事故警示教育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8 11:50


警示教育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程浩洋/文 彭媛茹/图)5月10日,马田街道组织召开深圳民乐制版有限公司“4.26”火灾事故警示教育会,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案例教训,提高辖区企业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街道各社区安巡队长、安全巡查员,股份公司安全管理员,民乐制版有限公司负责人、员工以及合水口第二、第三工业区内部分企业的负责人约100人参加了该次警示教育会。

据了解,4月26日16时50分许,位于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第二工业园内的深圳市民乐兴制版有限公司,因洗版机电路短路起火引燃周围物品,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该起事故明火于当日17时23分扑灭,无人员被困及受伤。

在警示教育会上,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该次火灾事故情况。深圳市民乐兴制版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作检讨发言。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特别邀请的消防专家,对此次火灾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点进行深入剖析,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会后,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带领特聘消防专家及各单位参会人员,前往深圳民乐制版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现场,实地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消防专家从专业角度,提醒各生产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认真汲取本起事故的经验教训,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进入夏季,各地迎来用电高峰期。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因时制宜,有的放矢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绝不能马虎大意。对于排查、自查中发现的各类事故隐患要迅速实施整改,时刻敲响消防安全警钟,确保群众生产和生活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