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光明区以“四化”标准做好“三防”工作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8 11:52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日讯(记者 李婧)6月1日下午,广东省、深圳市先后召开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对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随后,光明区召开专题会议,对今年三防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光明区委书记刘胜参加会议并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事故防范,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工程管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按照台账化、项目化、数字化、责任化的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区领导刘德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极端天气事件频发,遭遇极端强降雨的风险持续增大,各级各部门要集中精力,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把防汛、防台风相关预案学懂弄通,加强辖区风险隐患排查,找准风险点,对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要按照台账化、项目化、数字化、责任化“四化”的要求,将辖区风险隐患点、责任人、具体整改措施等全面登记造册,排查一项整改一项,将危险降到最低。同时,要对上级有关要求和网络上群众反应的问题引起高度重视,细化工作流程,落实好转办机制,及时处理到位,做好反馈,并加强督查督办。

会议要求,区各有关部门、各街道要仔细梳理各领域各辖区的在建项目,将工程管理工作抓牢抓实,确保安全施工。要加强风险研判,认真梳理深基坑、高空设施、河道涉水工程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全面检查整改,筑牢公共安全屏障。要做好风险预警,及时转移受困群众,建立好人员台账,对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争得群众的理解和配合,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会议强调,要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切实做好灾情救援工作。要加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采购必要的应急物资,完善后勤保障,全面做好灾后安置。要立足长远,加快相关安全保障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各项目充分发挥应有作用,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此外,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要加强检查,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