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光明区领导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提升道路通行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8 11:52

深圳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李婧)5月28日下午,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带队来到光侨路与东长路交叉口、光明街道白花受纳场,现场检查系统性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情况及白花受纳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

当天,蔡颖一行首先来到光侨路与东长路交叉口,查看路口斑马线、信号灯、安全岛等的设置情况,听取既往交通事故的情况汇报,了解目前该路口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研究部署下阶段的整治措施。据了解,近几年,路面上的电动车越来越多,该路口信号灯等候期间有较多电动车等候过街,尤其是早、晚高峰通行量非常大。从现状来看,该路口四个方向的安全岛均明显过小,只能容纳3辆电动车同时等候过街,导致较多电动车进入到机动车道等候过街,容易诱发交通事故。

蔡颖指出,道路周边人流量大、车流量大,要合理分析当前道路存在的安全隐患,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各部门相互协调,采取针对性措施,使其满足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需求。要改造信号灯,迁移绿道,扩大安全岛,做好交通疏导和安全宣传,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要充分分析该片区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好公共交通规划部署,加快道路改造提升,打造高颜值品质道路。

随后,蔡颖一行来到光明街道白花受纳场,了解现场施工情况,观看项目宣传片,现场督导白花受纳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据介绍,白花受纳场位于光明区白花社区围肚村以东、富士康集团宝源科技园以北山谷中,占地面积为14.19万平方米、库容190万立方米,预计服务时间3年。2016年12月立项,2018年7月《深圳市2018年度余泥渣土受纳场实施规划》出台后正式启动建设工作,目前受纳场基础设施及受纳手续已办理完成,已于2020年12月28日正式启用。蔡颖表示,在施工过程中要注意安全,确保其能够安全有效使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