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你们勇敢去追梦,我们来保驾护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8 11:55

image.png

家长在考点外守候。

特写

考点外,父母耐心守望与陪伴

6月7日早上7:10,在光明区光明中学考点,走读的考生正有序进入学校。据介绍,今年光明书院的考生共295人,6月7日早上统一乘车到光明中学考点参加考试。这些大巴车上张贴着“逢考必过,金榜题名”“旗开得胜,马到成功”的标语,祝福考生取得好成绩。

记者现场看到,今年到学校送考的家长比往年少了许多。目送孩子进考场后,考生家长文女士和记者聊了起来,“临考之前老师就跟我们家长讲了好多要注意的事项,要特别注意孩子的心态。”文女士说,每天看似简简单单的菜,其实都是她思前想后才做出来的,既要考虑孩子的口味,又要考虑孩子的营养。

“我还是去买菜给孩子准备午饭吧。”早上9点开考后,在考场外观望的家长逐渐离开了。家长陈先生说:“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做好‘后勤’服务,考得怎么样就靠他自己了。”

下午4点半,光明中学考点外面又来了不少家长。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家长带了牛奶、鲜榨果汁、水果、面包蛋糕在考点外面等候。“刚跟孩子打电话了,她说不能带东西进学校。”考生家长林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是住校生,今天特地榨了橙汁想带给孩子,但孩子说不能外带食物进校。她跟孩子在电话里沟通好了,一会隔着围栏见一下就回去。

手里拿着一袋面包蛋糕的陈女士刚和孩子见完面,她说,虽然给孩子准备的东西没有给到他,但是见到孩子轻松的样子,她放心了许多,祝愿孩子考出好成绩。

image.png

交警在考点执勤,提供安全保障。

保障

各考点均设交警护航服务点

又是一年高考时,昨日下午,记者经过光明中学考点时发现有公安、交警正在路口守候。“请不要鸣笛,考生需要安静。”他们对过往车辆的司机说。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今年交警也做足准备,推出护航高考二十项服务措施,全力为考生们保驾护航。全区所有考点均设立交警护航服务点,有不少于2辆铁骑和1辆警车驻守,贴有“高考服务车”标识,为考生及家长服务。服务点配备遮阳棚、工作台、口罩、一次性雨衣、应急药物、饮用水及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image.png

义工爱心助考。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