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辉大道市政工程获评深圳市“双优”工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8 16:05

施工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8日讯(记者 曾莹 通讯员 张益兰/文)6月8日,记者从光明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日前,深圳建筑业协会发布了《2021年度上半年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名单,由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的光辉大道市政工程I标光荣上榜,获评“2021年度上半年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称号。

据悉,光辉大道是光明中心区“三横两纵”主干路网建设中重要的“一横”,旨在高质量打造出政府工程项目建设标准样板和安全文明示范工地,项目预计于今年8月底实现道路部分完工。

自项目开工以来,该项目在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工作成效显著。据悉,项目现场施工严格按照《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开展工作,树立鲜明的安全管理目标和文明施工管理目标。同时,通过实施多项举措,抓好项目文明施工管理,在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的同时,实现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推行“五个一”行动,一是医疗室配备专职医务人员,购置常用药品等常用应急医疗器械;二是设置阅览室,配备书刊杂志及日常报刊;三是日常卫生保洁安排专职保洁员负责;四是健全食堂管理制度,工地后勤部设有专人负责食堂卫生和设施的日常检查工作;五是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排疫情防控专员开展日常防疫工作。

举行安全教育培训会。

光辉大道市政工程获评“双优”工地,对项目安全文明管理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区建筑工务署将继续紧扣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理念,抓好项目建设安全质量管控工作,争创多项质量安全奖项,全力打造出高品质示范工程、高质量高颜值精品工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