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多部门联合慰问八旬东江纵队老战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8 15: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晓敏 肖雅萍)6月4日下午,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光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负责人、光明区消防大队代表、光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负责人一行,带着扶贫产品、食用油、水果、鲜花、光明烙画小作品,前往白花社区看年过八旬的东江纵队老战士张财英,提前为她送上端午节问候。

张财英年轻时曾加入东江纵队,后编入公安十师50团负责重要信息传输,1948年又被调至宝安公安5营担任炊事兵,1952年正式退伍回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握着张财英老人的手,询问老人家的生活情况,向张财英老人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表达敬意。“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您和无数革命先烈们当年浴血奋战换来的,您要多保重身体。”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负责人也表示:“中心竭力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有什么困难和需要都可以跟我们说,我们一定尽力解决。”

见到来访人员,张财英非常高兴,如数家珍地讲起年轻时参加东江纵队时的战斗经历,并且向大家展示了2019年获得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和荣誉证书等。“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我的身体非常健康,现在我过得很幸福。”张财英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