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风采展示

最美红色风景线亮相光明街头,原来是他们!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8 15:56

“红小二”正在为市民登记资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4日讯(记者 李婧)近来,在光明区各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都可以看到很多“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有的是街道党员志愿者、有的是义工,正在为群众做进行路线指引、信息登记,成为了光明区疫情防控战线的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义工正在为市民测量体温。

“您好,请您保持间距,有序排队。”在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疫苗接种点,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或正在维护现场秩序,或正在为市民解答疑问。

义工正在为市民核对信息。

据义工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以来,广大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助一臂之力。

在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积极分担接种点医护人员的工作量。

尽管最近的天气非常炎热,“红小二”依然一大早就到达疫苗接种点协助现场维护秩序。

在长达数小时的服务中,他们顶着烈日身穿红马甲,戴着口罩,汗水早已浸湿脸颊和衣服,却始终把服务群众放在第一位,给前来的居民送上贴心服务。

光明区群体中心义工告诉记者,他们早上八点左右就要到接种点做前期的准备工作,做好人员分工,物资搬运等前期准备,在上午九点正式开始接种疫苗之后,帮忙引导接种群众,辅助接种登记,维持现场秩序,为市民解答疑问。他们会一直到当天的疫苗全部清零之后结束当天的服务。

烈日下、暴雨中,义工的身影始终无处不在。

光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提前和有关部门对接好第二天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再结合实际需要在志愿者微信群中发布义工征集信息。信息一经发布,便得到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响应,不一会儿名额便会报满。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这既是志愿者的铮铮誓言,更是他们为民服务的行动指南。

向广大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致敬。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