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楼村工业区社康护士方小燕:一天打了530针疫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8 15:56

image.png

方小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7日讯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吴聪丽 邬为方 文/图)娇小的身材,开朗的性格,楼村工业区社康的主管护师方小燕是大家心中的“小可爱”。因该站未设护士长,有着15年丰富社康工作经验的她担负起管理职责。

近日,面对突然增加的疫苗接种需求,方小燕立即组织学习不同厂家的疫苗特点,建立合理的接种流程,有效实行高效接种,并合理安排社康医生和护士排班,让大家具备长期可持续战斗力。

6月2日,因站里人手紧张,当天只剩下一名接种护士。方小燕再次扛起重任,她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和超强的毅力,单人完成了530针次的接种。据不完全统计,这是光明区单人接种的最高纪录。当天下午接种近500针时,方小燕已明显感觉到累,但想着门外还有居民在排队等着,她咬牙攻坚,坚持一个人把530针全部接种完。回家拿起筷子吃晚饭时,她的大拇指在不断地颤抖。截至目前,楼工社康中心新冠疫苗接种近2万剂次,基本完成对高危人群和优先群体的接种。

“面对抗击疫情的大局,个人辛劳不值一提,我希望可以继续为基层卫生健康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方晓燕谦虚地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