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全力护航高考!“绿睿”援鄂消杀队再出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8 23:38

image.png

在高考到来之际,“绿睿消杀队”再出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8日讯 (记者 谢燕丽)6月5日下午,在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记者看到“绿睿”援鄂消杀队员谢强强正身背喷雾器对教室、楼梯、卫生间等位置,进行全方位、细致的集中喷洒消毒,确保不漏死角、不留隐患。据悉,自去年3月援鄂归来,“绿睿消杀队”奋战疫线从未止步。此次在高考到来之际,“绿睿消杀队”再出发,由谢强强带领6名消杀队员,分成两组,助力光明区各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2月21日,来自光明区深圳市绿睿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谢强强,自愿组建三人小组,带着医疗捐赠物资赶向湖北省黄冈市“小汤山”医院支援疫情消毒工作。每天工作近12个小时,消杀面积近6万平方米……当时,在医院的每个角落,总能见到“绿睿消杀队”工作的身影。抗“疫”前线30天,去年3月,“绿睿消杀队”完成防疫任务返回光明,作为“逆行英雄”,他们的凯旋赢得了家人、朋友及市民的迎接。同年5月,“绿睿消杀队”援鄂开展消杀工作的相关档案、实物、视频等资料被深圳市档案馆征集。

自援鄂归来,“绿睿消杀队”从未止步,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战线。疫情期间,他们多次受邀“中国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大会”“全国消杀大会”等活动,分享援鄂消杀经验和隔离酒店消毒流程。随着疫情波荡起伏,他们到驻点深圳市境外人员返深隔离酒店开展消毒工作,以及在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关健时期驰援当地开展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等等。在消杀工作中,谢强强发现了“化粪池持续消毒及现场抽样检测”这一大难题,于是他和公司团队开始研发隔离酒店化粪池消毒、余氯在线检测一体智能设备。经过一年多的研发,目前该设备已测试完成,可通过电脑、手机远程实时监测化粪池污水余氯值,实时根据化粪池余氯值智能投放消毒剂。

image.png

在高考到来之际,“绿睿消杀队”再出发。

今年5月以来,深圳各区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绿睿消杀队”第一时间赶赴盐田区开展疫情应急消毒工作。同时,绿睿公司还派出多支队伍前往大型疫苗接种点开展预防性消毒工作。在高考到来之际,“绿睿消杀队”再出发,为光明区各考点提供义务消杀服务,全力护航高考学子。“这次我们带了二台超低容量和三台滞留机,选用二氧化氯和双链季铵盐类消毒剂,针对考场不同的消毒对象,开展空气、环境、物品表面预防性消毒工作。”谢强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