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残联调研光明区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9 11: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6月8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人选董秀率队调研光明区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光明区副区长张宗平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董秀一行来到马田街道残疾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运营情况。调研组实地参观了职康中心多功能工作坊、阅览室、图书室、康复训练区、医疗保健室、网络室、家居训练区等场所,询问了该中心开展活动的基本情况。

董秀对马田街道职康中心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尤其是该中心所采取的“会员自我管理”服务模式。据悉,马田街道职康中心通过会员自我管理一方面实现了会员自我能力和价值提升,另一方面增强了会员的主人翁意识和归属感。

在左岸科技公园,董秀一行仔细查看了公园的无障碍城市设施建设情况。近年来,光明区全面加强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改造与维护管理,规范无障碍建设督导工作机制,加大对城市道路、公共场所、公共建筑、旅游景点等无障碍城区建设的监督力度,排查城市有障碍“痛点”“堵点”,督促相关单位完成整改,形成“闭环”,科学提升城区功能和品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残联汇报光明区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还围绕当前基层残疾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据介绍,光明区下辖6个街道均已成立残联组织,全区现有公办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8家,包括6家街道职康中心(日照中心)及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和圳美残疾人服务驿站。近年来,区残联在“聚焦疫情防控,残疾人生命健康有保障;聚焦科技赋能,残疾人足不出户办业务;聚焦帮扶创新,残疾人就业增收有盼头;聚焦多方联动,残疾人权益保障更健全;聚焦常态访视,残疾人点滴冷暖放心上;聚焦无障碍建设,残疾人居家出行更便捷”六个方面推动残疾人工作走深走实、出新出彩。

董秀对光明区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光明区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做得扎实到位。董秀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同时要关注残疾人党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身边。要坚持以助力残疾人全面发展为中心,瞄准残疾人事业现代化,聚焦残疾人保障、服务体系建设和提升,在新业态新形态就业方式上做出更多有益探索,不断打造残疾人幸福标杆,帮助他们实现不一样精彩的人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