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卫生监督员学习急救知识技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9 11: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汤燕如)近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全员参与急救知识专题培训与技能实操,有效应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可能遇到突发事件,提升卫生监督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此次培训由光明区医学会承办,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急救专家授课。

在培训中,专家先通过多媒体为卫生监督员普及急救知识,并通过现场演练的方式,详细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在突发情况下如何给生命垂危的人做心肺复苏、怎么规范使用便携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等。卫生监督员们现场进行实际操作,专家在一旁耐心指导,让卫生监督员们真正掌握急救技能。

此次培训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增强了卫生监督员医疗急救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参加本次培训的卫生监督员纷纷表示,会把急救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