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一考点一团队”全力保障高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9 11: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请同学们有序测温进入高考考场,祝大家金榜题名。”今年高考期间,为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光明警方根据市局部署,按照“一考点一团队”的要求,在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区高级中学和光明中学3个高考考点设立安保服务站,安排治安、派出所等警力进驻,现场快速受理、处置涉考报警求助,为考生保驾护航。

6月7日上午8时许,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临近考点的一工地有人在施工,施工中挖机发出噪音,可能会对考生产生影响。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对工地负责人进行劝阻,要求其立即停止施工,确保高考期间不要制造施工噪音,还广大考生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考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陆续走进考场,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的人群中一名坐着轮椅的考生引起了执勤警力的注意。安检口到考场还有一段路程,执勤警力从家长手中接过轮椅,将考生护送至考场内,考试结束后,执勤警力又协助家长将该考生护送上车。现场执勤警力表示,警方已经制定预案,高考三天,都会护送该考生进出考场。

高考期间,光明警方在每个考点安排1辆装甲车在学校大门口24小时值守,111名警力做好3个考点现场安保、试卷押运等涉考工作,40名警力集中备勤,随时待命。此外,为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光明警方每天安排340余名警力组成16个快速反应作战单元开展叠加巡逻,筑牢考场周边安全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