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高考期间全区保障服务细致到位 各考点考务工作平稳有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9 11:48


image.png

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公安局高考安保服务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记宝/文 记者 管强/图)6月8日是今年普通高考第二天,光明区持续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高考保障工作,全区三个考点考务工作组织有序,考生整体状态良好,考试平安顺利进行。

6月8日上午10时20分许,记者分别在光明区高级中学、光明中学考点看到,虽然天气炎热,但一些走读生的家长早已在考点外等候。刚刚结束上午考试的走读生走出考点,家长们纷纷迎着上前,陪伴走读生打着防晒伞回家。考生们比较放松,家长也是面带笑容。

当天下午5点,光明区普通高考语文、数学、物理/历史、外语科目考试顺利结束。全区未启用备用隔离考场,仅启用一个备用考场,为光明中学考点,安排一名有特殊需要的考生参加考试,经省、市审核公示,还给予其延长30%考试时间的合理便利。高考期间,光明区高级中学、光明中学、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三个考点考务工作组织有序,考生整体状态良好,考试平安顺利进行。

全区各职能部门全力配合、高效保障高考工作。比如,公安部门安排111名警力和3辆装甲车保障各考点安全等;卫健部门安排12人和3辆救护车到考点值守,做好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市监部门出动16人,到各考点及参考学校做好食品安全把关工作;区工信局、区政数局、区水务局、光明供电局、深水光明水务公司组织力量全力保障考点学校供水、供电、网络正常。

此外,区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区交通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建筑工务署、交警、消防、各街道安排专门力量加强考点周边环境整治、道路交通疏导、施工管停、噪音管控、宣传引导、应急处置等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