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日照中心老人学防诈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9 12: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钟乐薇)6月3日,光明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一场线上的“预防电信诈骗——从你我做起”知识讲座,增强社区老人的风险防范意识,引导老人在日常生活中做到防范电信诈骗的“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

活动主要分为知识点学习、有问有答、视频分享三个环节进行。首先社工通过PPT整理知识点,分享预防电信诈骗内容,如: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如何预防和应对电信诈骗、防范电信诈骗“三不一要”、宣传口号等内容。然后根据知识点内容,社工提出问题,老人根据问题回答,除了PPT讲解的内容外,老人也根据自己的经验向大家分享了反诈骗的要点。

据悉,参与活动的老人全部都已经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这个App很有用的,会提醒我们哪些是诈骗电话。”大家表示,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后,会显示这是高频电话,请注意接听等提示。最后,社工通过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老人遭遇电信诈骗案例、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介绍三个视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加深老人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