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凤凰所助农贸市场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9 15: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凤凰所在甲子塘农贸市场通过“测温乱、我示范”“扫码慢、我加速”“资料缺、我来补”“氛围淡、我来造”等措施,帮助市场管理方将疫情防控政策文件要求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筑牢农贸市场疫情防线。

针对测温乱现象,执法人员主动为市场疫情防控代言,化身市场入口的海报大使,正确示范入场测温动作。针对扫码慢现象,执法人员为辖区每个市场创建粤省事场所码,通过生成唯一的“体温正常快速打卡”关联场所码,实现秒扫秒入场。不仅如此,执法人员用半天时间,陪同市场工作人员站岗,通过做给他们看、带着他们干,直到市场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同时,执法人员也实现“一机在手、实时掌握”入场扫码落实情况和市场客流情况。

对市场工作人员来说,最难的可能是文字工作。执法人员化身农贸市场从业人员,将疫情防控的每条要求,逐项转变为市场可拿来就用的“疫情防控小组架构”“制度”“方案”“台账”“培训教案”等全套资料,并进行标序管理。

执法人员采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推行的6S管理理念,主动为农贸市场整理布局,帮助市场做出入口地标指引、入场口画线定位、设置疫情防控管理看板等。整理后的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氛围更浓,提醒指引更醒目,宣传效果更到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