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腾挪15.09万平方米优质产业空间腾笼引凤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9 21: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谢美峰 钟哈林)近日,进驻到新湖街道华顺工业园的深圳市智佳能公司顺利开业。该公司创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安装调试于一体的非标自动化设备和智能仓储物流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符合光明区“1+3”重点发展产业导向。该企业也是新湖街道今年大力引进的优质企业之一。

新湖街道是光明科学城启动区的核心承载区。为贯彻落实光明科学城启动区产业发展蓝图,切实推动全过程创新产业链在新湖落地和延伸,新湖街道今年实施了优质产业空间“腾笼引凤”工程,通过街道社区联动发力,置换出15.09万平方米优质产业空间,专门接纳高新企业落户。这项工程,也是新湖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30项重点工作之一,标志着新湖街道朝着“为科学城筑台、为创新拓路”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街道负责人介绍,华顺工业园原先由6家企业分租,产业空间使用比较分散、运营管理水平不够高、租赁市场不够规范,不利于优质企业发展壮大并扎根新湖。对此,新湖街道积极协调,推进工业园与园区内6家企业的清租清退及搬迁补偿等工作,用时3个月妥善化解房屋租赁及租金纠纷,在该工业园整合出2.8万平方米连片优质产业空间,并成功引进智佳能公司。

在腾挪产业空间的同时,新湖街道谋划借助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科研资源,牵线搭桥,推动辖区校企合作。6月2日,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一行来到喜德盛公司总部参观交流,详细了解了喜德盛奥运战车研发生产情况,并到生产车间、实验室参观喜德盛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精密的检测仪器。双方纷纷表示,中山大学与喜德盛合作,可以让学生在实践中培养动手能力、丰富智能制造知识,促进学术研究和产业发展的融合。希望未来校企能进一步加强合作,研发出性能更好的材料,应用在更广泛的领域,以科研促进创新,实现沿途下蛋,带动光明产业的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新湖街道以质量和效益为导向,全力推进光明区委区政府“两个一千万”优质产业空间保障计划,按“高进低退”工作机制,综合施策、稳扎稳打,优化营商环境与法律援助双管齐下,妥善化解新湖辖区工业园区房屋租赁及租金纠纷,整改、清退36家低效能及“散乱污危”企业。截至5月底,统筹纳管智高、华顺、新健兴等7个存量工业园区产业空间共约15.09万平方米,成功引进9家优质高新企业落户新湖。随着新湖街道“腾笼引凤”工程的实施和校企合作的推进,一批大科学装置和高新企业将逐渐落户光明科学城核心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