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高考顺利结束 祝你前程似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0 11:07

image.png

昨日下午高考结束后,家长给考生送上一大束鲜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俞冰传/文 管强/图 通讯员 向佳佳)6月9日下午6点15分,随着最后一门生物学考试结束铃声响起,2021年普通高考正式落下帷幕。在光明区三个考点,考生们安全有序离开考点,开心地在家长陪伴下回家。三天时间里,全区三个考点考务工作组织有序,高考保障工作高效有力,实现了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今年是广东实施“3+1+2”新高考的第一年,高考时间从过去的两天增加到三天。6月9日是第三天,考生在化学、地理、思想政治、生物学四个科目中选考两科,这也意味着,考生们将分三批结束高考。当天上午12点15分,伴随着地理科目考试的铃声响起,选择化学、地理科目的考生走完今年高考的全部日程,也意味着他们比其他学子提前毕业了。

当天下午3点45分思想政治考试结束后,第二批结束高考的考生陆续走出考点。在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光明区高级中学、光明中学三个考点,家长们翘首以盼,准备迎接考生回家。记者在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看到,在安保人员的指挥下,现场秩序井然。不少家长带上鲜花,一看到孩子走出考点,立马跑上去拥抱,送上祝福。考生们神情放松,面带微笑。

“今年受疫情影响,高考开始前,孩子就留在学校备考,一家人有一阵子没好好一起吃顿饭了。现在考完试,就想着赶紧带孩子回家,给他做一顿好吃的。”一名在现场等候的考生家长说。不少家长还告诉记者,孩子本来早就跟家长约定好,高考结束后想跟同学一起去旅行,但为了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安全,准备等这轮疫情过去后,再满足孩子心愿。

在光明中学考点,许多考生手捧鲜花,站在校门口与家长合影,留下人生中难忘的一刻。考生陈同学说,自己感觉发挥不错,希望能考上心仪的大学。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给自己放个小假,放松心情,睡个懒觉,然后再好好调整,做好进入大学开启新的人生阶段的准备。

当天下午6点15分,最后一门生物学考试结束,2021年普通高考也落下帷幕。这三天,全区各有关部门、各街道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为各考点提供一流的考试服务,让考生能够安全舒心应考。

据悉,6月6日晚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在2021年高考重要事项问答中,提到今年高考日程安排:6月7日-9日进行高考,6月26日前发布成绩,预计6月27日-7月2日考生填报志愿,7月上旬至8月中旬进行录取。上述成绩公布、志愿填报和录取时间均为初步安排,如果有调整,有关部门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参考往年情况,今年广东高考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大概率会在6月24日-26日之间公布。

特写

考生家长给民警送西瓜解暑

6月7日8时许,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考点一名坐着轮椅的考生引起执勤民警的注意,只见考生家长推着孩子缓慢前行,走到考点大门安检口处停了下来。

原来,安检口离考场还有一段距离,但按照考场规定,家长无法进入考区。见状,执勤民警立即上前从家长手中接过轮椅,向家长说道:“让我们来,一定将孩子安全送进考场。”考试结束后,民警前往考场将考生送至考点安检口交给家长,并护送其上车。一路上考生家长对民警的帮助连连致谢。民警安慰家长不必担心,警方已制定预案,高考三天都会有专人护送考生进出考场。

6月8日下午,考生家长将两箱西瓜送到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考点执勤民警手中,劝说民警一定要收下。考生家长说:“原本我们很担心坐着轮椅行动不便会耽误孩子考试,如今有你们在,我们就放心了,感谢你们!”

提醒

高考后要关注考生心理

考后,部分考生可能出现焦虑、心情低落等心理问题。专家表示,首先考生要学会接纳,告诉自己“我的焦虑对高考成绩并不会有什么影响。既然无法改变,我何不学会接纳,专心做当下该做、能做的事情。”

其次,适度调适。不封闭自己,学会适当宣泄,培养生活情趣,充实生活,多与好友、父母聊天交流。同时为填报志愿做好准备。研究普通高校招生专业计划、高校资料等,以免填报志愿时手忙脚乱。

专家提醒,面对“悠长”的假期,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学生们千万不要放松过度,应保持一颗平常心,可以了解一下大学生活的规律,或者提前看看相关的专业书籍,加强自主性锻炼,成为一个合格的”准大学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