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在战疫中,他们用行动践行誓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0 11:17

image.png

年轻党员刘涛穿着防护服为群众提供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 青春是什么?青春应该像蓬勃升起的朝阳,激情洋溢,不断地传递着光和热。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光明区各级党组织、广大青年党员和医护人员等再次集结出征,在疫情防控一线挥洒汗水、昼夜奋战,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青春赞歌。在战疫中,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当初的誓言,扎扎实实地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为群众带来心安的力量

“我们组现在已经练到打针、消毒、止血15秒搞定。”国科大深圳医院第十五党支部委员阳妍说道。负责凤凰街道临时接种点的她,积极改进疫苗存放方式,及时调整疫苗接种台的数量布置,每天平均工作14个小时,高效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此外,她还与同事一起完成了华星光电、莱宝高科、得润电子、日东科技等几家光明区大型企业的接种任务,至今共接种新冠疫苗5万余针次。“我们很多党员都在一线战斗,我只是普通的一员。”她如是说。

据了解,截至6月5日,国科大深圳医院共有131名党员主动请缨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身着白衣,用专业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防火墙”,为群众带来心安的力量。

我是党员更要坚守一线

“阿婆,您的疫苗资料帮您填好了,排下队就行。”这是公明社区党委委员肖朝东工作的普通场景。肖朝东始终坚守社区一线,戴党徽、亮身份,坚守岗位、及时补位,协助中央山社康中心进行疫苗接种,带队到综合市场、人人乐等场所协助核酸检测,督导商超、责任防疫卡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他近日来的重点工作。截至6月5日,中央山社康中心进行疫苗接种1500人次,商超场所核酸检测近1000人次。他在最前线的防疫战场上,带头工作、兢兢业业,用行动诠释着社区党员干部的担当。

疫情当前,光明区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日夜坚守一线,党员靠前、全员出击,及时通知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做核酸检测,与防疫、公安等部门紧密联动,以最快速度将核查数据动态清零。同时,党员干部“包片包户”动员辖区居民接种疫苗,为疫情防控筑牢红色屏障。

image.png

肖朝东(穿红马甲者)耐心为群众服务。

24小时待命却甘之如饴

“我年轻,不能‘躺平’,让我去一线吧!”出生于1997年的东周社区党员刘涛,主动申请加入社区疫情防控“三位一体”工作小组,充当防疫工作的“安全员”和“战斗员”,从5月24日至今,每日24小时待命上门排查风险人员、上门为次密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很多同事都是忙到夜里3点,早上7点又上阵。”他说,与同事一起奋斗的日子很累但是很甜,可能这就是一种使命感。

在光明区,像刘涛这样有使命感有担当精神的“90后”不是个例,他们用自身的行动演绎着当代青年人的精彩,诠释着年轻党员勇于担当、履行使命的精神。

急难险重,冲锋在前;党旗飘飘,使命在肩。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光明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主动请愿,用一次次的出发书写无悔青春,成为当代青年讲奉献、勇担当的生动注脚。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陈沛丽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高考顺利结束 祝你前程似锦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