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新润桦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向辉干一行爱一行 抓党建促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0 12:01

image.png

刘向辉坚守在防疫一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尹峰 别必武/文 记者 卢正辉/图)“光明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在这里发光发热,也在这里安居乐业,收获了很多。”十多年来,不管工作岗位如何变动,深圳市新润桦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向辉一直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兢兢业业谋发展,时时刻刻不忘服务群众。

抓好党建促进发展

被评为市优秀共产党员

2013年2月,有着多年教育管理经验的刘向辉,来到光明区精华学校担任党支部书记、校长。当时这所民办学校正处在转型期,招生还是依靠老办法——去社区摆摊设点吸引家长报名。为了适应光明发展、时代发展,学校原有的办学理念急需更新,教育质量迫切需要提升。

刘向辉明确“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办学治校思路,以高质量党建驱动学校发展,凝聚师生人心。他争取到学校董事会支持,建立党群服务窗口、党建书吧、党群活动中心等,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建星级服务岗”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全体教师提升教学质量。

短短几年,在刘向辉带领下,精华学校教育质量获得跨越式提升,迈向全新的发展阶段,先后荣获“深圳市优质民办学校”“深圳市平安示范校”“深圳市传统体育学校”“深圳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光明区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再也不用摆摊设点招生,家长们自然就被吸引过来。他也被评为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校长、2018年深圳市优秀共产党员等。

2019年7月,刘向辉调到深圳市新润桦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任职。他的第一件工作就是在上级党组织指导下,成立新润桦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推进这家公司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万事开头难,早上七点多到公司,每天他都要忙到晚上七八点才能下班。

不到两年时间,新润桦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党员从3人发展到8人,所有党员均锻炼成为公司核心骨干。他们带动全体员工兢兢业业工作。该公司党支部荣获“光明区两新领域‘党建引领双战双赢’党建示范点”称号。

身体力行服务群众

为光明人提供暖心帮助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刘向辉坚持到群众中去,身体力行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在精华学校工作期间,他组建了“朝阳爱心基金会”,带头向基金会捐款。每年,基金会都会支出近二十万元,帮扶有需要的学子、困难教职工。短短几年时间,受益的困难学生、困难教职工达上万人。

到新的岗位以后,刘向辉同样把服务群众放在心上,逢年过节,他都会带领新润桦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前往光明街道爱心饭堂,给社区老人们送上慰问物资,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等,开开心心共度佳节。许多老人看到他过来,都会主动打招呼,表达感谢之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向辉不仅积极根据酒店隔离专班需要做好后勤服务,还走进社区卡点,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志愿者。看到防疫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值守,他买好凉粉、水等,免费送给防疫工作人员,跟工作人员道一声“辛苦”。

平时,刘向辉积极参与环保工作,向周边居民宣传环保知识,把环保理念传递给更多人。种种爱心之举让许许多多的光明群众受益,他被选为光明区慈善总会理事,所在公司近几年来均被评为“光明区爱心企业单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