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根竹园社区党员夫妻双双奔赴防疫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10 14:35

根竹园社区党员夫妻双双奔赴防疫一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慢点,让我先帮你把防护衣系上再走……”6月9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的专职工作者陈洁贞,正要按社区党委的安排,协助医护人员为市民做核酸检测,被在要去社区卡口值勤的老公麦柱滨叫住。

“一会你去卡口执勤,也要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陈洁贞享受着老公的关爱,也不忘叮嘱几句。她跟身边的工作人员感慨地说:“平时在家,都是我帮他叠衣服烫衣服。这次参与社区的防疫工作,每天出门他都帮我系上防护衣的带子,心里特别温暖!他好像默默地用一个动作,告诉我不用怕……”

据了解,麦柱滨和陈洁贞,是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的一对90后的党员夫妻。5月21日深圳防疫阻击战打响之后,麦柱滨和陈洁贞积极响应社区党委的号召,不约而同在所在单位报了名,要求前往防疫一线参与卡口和疫苗接种点服务工作。有亲戚得知消息后,提醒陈洁贞说:“你家两个孩子还这么小,大的女儿才上小学,小儿子还在幼儿园,正是需要父母陪伴的时候,最好留一个在家陪伴他们。毕竟,老人家虽然可以帮你们接送孩子,照料好他们的生活起居,可学习没办法辅导呀,耽误了孩子的前程可不好……”

陈洁贞笑笑说:“谢谢你的好意,我跟家里的老人孩子都说好了,让他们坚持一下,照顾好自己,等忙完这一阵子,再好好陪伴他们!”

提起麦柱滨和陈洁贞这对党员夫妻,根竹园社区党委书记竖起了大拇指。他告诉记者,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陈洁贞从守卡口、发动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目前又投入到社区的信息核查工作中。连续三天,每天都是跟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加班到凌晨一两点才回家。有时候她自己手头的工作忙完了,还不舍得回家,要求主动留下来参与疫苗接种引导,协助居民申报i深圳健康码等工作。麦柱滨也是,不但默默地支持着妻子的工作,自己也以身示范,一直坚守在防疫前线。

记者听说后想要采访这对夫妻,麦柱滨腼腆地说:“还是不要啦!把机会让给其他一线的同志吧。我们只是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街道和社区其他干部都很辛苦呢,应该的,应该的!”

据悉,在这对党员夫妻的带领下,根竹园社区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党员们舍小家为大家,不叫苦不喊累的表现,获得了辖区的肯定。辖区企业老板、群众,纷纷自发给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一次又一次送来饮料、糖水等降温防暑食物,感谢他们无私的付出与奉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