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市场监管所开展学校及午托机构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0 14: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夏季是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疾病高发、易发季节。为保障辖区学校、幼儿园及午托机构食品安全,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光明所(以下简称“光明所”)对辖区学校、幼儿园和午托机构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一方面严格对照量化检查表逐项进行检查,具体包括有无超许可人数及许可范围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是否配备食品安全管理员及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制度等;另一方面,执法人员向食堂负责人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不得制售冷荤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蛋糕,不得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湿米粉等高风险食品;要严格落实清洁消毒、加强食堂防鼠防蝇防虫防尘管理,严格做到生、熟食物相分离,防止食物的交叉污染。对检查中发现的传菜窗口未紧闭、面点间天花板有破损、添加剂使用记录不规范等问题,执法员责令食堂负责人限期整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