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队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10 21:58

马田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队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吴仕娜 麦凤儿)6月7日,一群身着红马甲的退役军忙前忙后,配合社区和医护人员,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提供扫码注册“i深圳”,获取健康绿码的指引服务。他们热情细致、耐心周到的服务,获得群众好评。

参加此次活动的退役军人红星志愿队,耐心指导老年人在“i深圳”小程序一一登记信息,申报健康码,有序地进场等待核酸采样。此外,志愿者们还协助带着小孩的家长顺利采样,维持现场秩序,随时解答群众的问题,提高采样点核酸检测的效率。现场有群众被志愿者们暖心并热情的服务所感动,为他们竖起大拇指,说处处都能看到红星志愿者的身影。退役军人红星志愿队的队员也表示,要将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优良作风发扬光大。

马田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一直秉承“不忘初心,永葆军魂”的宗旨,活跃于街道大街小巷。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退伍军人的优良品质,始终冲在防疫一线,不辞辛苦地坚守在马田街道各个防疫点,协助做好人员测温、提醒市民戴口罩等工作,充分发挥了抗疫先锋的作用。

今年3月至今,马田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65场次,服务时长达1200小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