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线上为泥头车司机培训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10 22: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袁娜)6月8日,马田街道综治办通过线上直播和发放PPT讲义的方式,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共筑拒毒思想防线 齐守道路交通安全”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来自辖区马山头社区的100余名泥头车司机代表参与了此次培训。

都说酒驾猛于虎,很多人却不知道,毒驾其实比酒驾还要危险万倍。人在吸毒后,会产生各类精神极端亢奋甚至妄想、幻觉等症状,毒瘾发作时产生的身体无力、行为异常、意识障碍、人格改变等,会严重影响司机驾车时的判断,进而引发交通事故。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马田街道该次培训活动以线上学习的形式开展。PPT课件主要讲述了毒驾的危害、毒驾管理相关法律条例,以及常见兴奋剂类毒品介绍等内容。在线上直播中,禁毒工作人员通过毒驾肇事肇祸案例分享及动图展示,配合相关视频播放,让司机们了解毒驾的危害性。通过对《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醒司机们毒驾将影响其驾驶证的使用和申领,甚至会面临行政处罚及刑事处罚。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常见兴奋剂类毒品进行了介绍,拆穿了毒品提神、不上瘾等谎言,提醒司机朋友注意切莫相信谣言,远离毒品,拒绝毒驾。

某建设公司负责人莫先生表示:“全社会一直都很关注泥头车的安全问题。这次学习受益匪浅!作为管理者,我将进一步规范公司内部管理制度,严格督促员工按照要求规范操作,坚决杜绝毒品在我们公司出现,为守护道路交通安全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