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高新园甲子塘综合服务中心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1 15: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傅文强)小到吃饭、配钥匙,大到职业介绍、医疗服务,在光明高新园甲子塘综合服务中心都能搞定。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这个由区投控集团所属经发公司运营管理的服务中心,以社区居民多样化需求为根本出发点,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构建生活便民服务、就业培训服务、警务医疗服务“三位一体”的社区化服务体系,以“小中心”“大服务”,提升居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帮助群众解难题

走进甲子塘综合服务中心,这里云集了特色湘菜馆、川菜馆等一批美食餐厅。中心内还设有物美价廉的“工人食堂”马上饭堂,更是获得一致好评,成为周边城市建设者们的不二之选。“马上饭堂的饭菜很实惠,对我们来说,是个不小的福利。”正在就餐的工友刘先生说。

记者注意到,“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包括月嫂外派、水电维修、搬家代驾、房屋代租等各类生活便捷服务,吸引诸多附近居民前来咨询。经发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甲子塘综合服务中心已重新规划外摆空间,完善停车场基础设施,可提供近100个便民停车位和新能源充电位,缓解了高新园社区群众停车难和充电难问题。

据了解,为缓解光明区企业“急难愁盼”的招工问题,近期经发公司续签和新签3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服务中心。“我们联合3家机构联合搭建‘蓝领就业超市’平台,并设置招工咨询窗口,方便辖区群众、企业就业和招聘。”经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服务中心还联合驾校培训机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做好附近企业服务培训工作,推动资源共享,让周围的居民有所学、有所得。

贴心服务暖人心

“透过甲子塘综合服务中心提供的贴心便捷高效服务,我感受到了光明日新月异的变化。光明真的不一样了,能级提升了,更有温度了。”在甲子塘社区居住了30年的居民麦先生说。

据周边居民介绍,自从社康中心、社区警务室、群众诉求服务站入驻服务中心后,大大方便了附近居民。矛盾纠纷调解、政策宣传解答、法律便民咨询、心理疏导沟通……甲子塘综合服务中心与入驻的政府机构同心协力,为社区群众打造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风气已在社区内蔚然成风。据悉,经发公司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减免租金和水电费等方式降低商户们的成本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