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东周小学举行校园体艺文化节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1 15:16

image.png

学生参加“我的绘本我来讲”表演大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罗明辉/文 记者 卢正辉/图)记者日前从光明区东周小学获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将艺术美育融入校园,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展现学生的精神风貌,该校本学期开展了校园体艺文化节系列活动,吸引了学子广泛参与,学有所获。

系列活动期间,东周小学美术科组以“逐梦新时代,共创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了艺术节展板设计活动,鼓励学生开拓思维,根据每个年级不同的小主题进行有创意地绘画表达。

此外,为了规范学生们的汉字写字水平,东周小学举行了硬笔和软笔书法比赛活动。书写软笔的同学们凝神静气,饱蘸浓墨,起、行、转、收,一丝不苟,笔走龙蛇;书写硬笔的同学们静心稳坐,用心书写,一笔一画,古色古香,流畅端庄,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还培养了学生们热爱中国文字和民族文化的高尚艺术情操,营造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特别是东周小学德育处还联合美术科组、语文科组共同举办了“我心中的党员”现场采访活动,两位老党员跟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在光明奋斗的故事。同学们分工合作,先用文笔记录下两委老党员奉献光明的故事,再通过绘本创作的方式把故事画出来。这种项目融合式的学习实践,既培养了同学们听、说、读、写、画的综合能力,又在大家心中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操。

第三届“我的绘本我来讲”表演大赛是本次校园体艺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前期通过班级海选,有10个班级原创水墨绘本作品脱颖而出,进入表演大赛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积极准备,服装道具样样齐全,绘本题材加工演绎,生动地展现了绘本的故事内容,引来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绘本剧表演是绘本创作的延伸,包括前期的情节构思、文本写作、绘画创作、艺术排演等一系列过程,运用了美术、文学、音乐、表演等多种学科载体来表现,极大提高了学生们的创作能力、理解能力以及表达能力。这样的艺术体验浸润心灵养育情操,将伴随孩子的童年成长,更留存在人生记忆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旱地“划”龙舟欢喜迎端午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