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国科大深圳医院(光明)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李芳兰:一颗默默奉献的“螺丝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1 15:44

image.png

李芳兰在搬运防疫物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从事护理行业十多年,李芳兰如今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她有丰富的危重症抢救经验,在临床护理工作中抢救过无数危重症患者。疫情期间,她奋战在一线,任劳任怨,用满腔的热情守护市民生命健康,被授予“光明区抗疫天使”称号。

奋战一线

统筹协调疫苗接种工作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今年4月,李芳兰被抽调到凤凰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并负责该接种点统筹协调工作,各区域遇到疑难杂症都要找她。李芳兰笑着说:“我要站在最显眼的位置,担心她们有事找不到我。我就是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钉哪里。”由于安排部署到位,现场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运行,群众纷纷点赞。

从4月2日至今,凤凰街道临时接种点共完成55000余人次疫苗接种。在完成接种点任务同时,该接种点医护人员还主动前往大型企业,如华星光电、莱宝高科、日东科技、德润电子、东江科技等,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

坚守岗位

被誉为“最美凤凰花”

疫苗接种,巾帼有为。李芳兰和同事们60天如一日,始终坚守在疫苗接种岗位上,任劳任怨。她们汗湿衣背、声音嘶哑,她们忙而不乱,有序推进凤凰街道疫苗接种工作,被群众誉为“最美凤凰花”。

李芳兰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坚信人民生命至上。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们要众志成城,恪尽职守,勇往直前,争当‘最美逆行者’,一起守护百姓健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